我我们你们

短打玩家

蛍の森:

丸山听说过很多关于那个人的事情。


只按照自己想唱的方式唱歌,心情不好的时候经常在演出的地方打架,有过很多炮友关系很混乱,兴致上来的时候可以玩得很开。


嗜酒、抽烟、手背上有纹身。


可是安田很喜欢他,说他是个唱歌的天才,丸山接过他递过来的演出票,在想要不要推掉朋友的邀约去看这么一场可有可无的演出。


 


“去嘛去嘛。”


安田的眼神充满了期待,不好意思拒绝他最终还是答应了下来,对方马上一脸高兴的样子拥抱了一下自己,去了房间里找起了合适的衣服。


 


丸山去屋子里随便套了一件T恤,朋友们总是说这件T恤有点土,可是自己实在是喜欢这件衣服的材质,像极了穿久之后纤维松松垮垮的质感,柔软又贴合身体,哪怕T恤的正中间是一只丑丑的手绘的乌龟。


乌龟像被人踩扁了似得,趴在丸山胸口的正中间,像星期四下午无精打采的自己,在办公室的桌子上昏昏欲睡呆呆地望着窗外的夕阳。


他可喜欢这只乌龟。


 


可是在遇到了那个传说中的主唱时,他有点后悔了,应该穿一件更帅气的衣服来的,这样就不至于被安田介绍的时候有那么点害羞了。


“我也有这个乌龟,不过是个抱枕。”


传说中那个乖戾的主唱看着自己这么说了一句,丸山觉得自己好像是被丘比特射中了心脏的可怜人,他看着主唱澄亮的眼睛,脸颊开始热了起来。


“要把冷气开得低一点吗?你看上去很热。”


丸山就只是捂住半边的脸,用已经擦到团成一坨的纸巾擦着额头的汗。


 


他的眼睛好大啊,他笑起来弯弯的眼角好可爱啊,他唱歌的样子好像一头狮子。


听起来像是一见钟情的台词。


 


后来的演出,丸山总是尽量找机会和安田一起去,安田认识他,总是会把自己带到乐屋。有时候和一些可爱的女孩子一起在后台挤着,丸山有些害羞,却还是把手里的布丁捏得很紧,想着等一下要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情,他喜欢他唱歌的样子,喜欢他的歌声。


安田说maru你这是恋爱了吧,丸山摇摇头说哪有哪有,只是有些超越了男或女的喜欢,他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么纯粹地喜欢一个人,不是那种酸臭的恋爱,不是那种世间稀松平常的恋人的爱。


 


“那是什么?”安田问自己。


“像是喜欢动物一样吧。”


“那我好像能明白了。”


这个像是地球一样的男人,他应该可以懂吧,丸山心想。


 


 


大概是过去找他的次数渐渐多了,他会在后台单独和自己打招呼,也会和自己说上几句稀松平常的问候,他唱歌的时候那么张扬,说话却有点不善言辞,看着别人的时候总是带着点害羞,目光炙热却从不停留。


问了他的生日,问了他的电话,问了他的Line号码却从来没有说过话。


 


“那家的大阪烧可好吃了。”


“那下次一起去试一次吧。”


听到他这么说的时候丸山吓了一跳,然后回了句“那我之后再约你”,就被乐屋的其他人挤了出去,之后的庆功宴他们都没怎么说上话,在有人喝到烂醉之前,他就已经找不到他了。


“大概和那个漂亮妹子一起走了吧,刚刚。”


丸山把话听到耳朵里,却不知道怎么把它咽下去。


是啊,好像忘记了之前听说的那些,只是自己从来看到的都是腼腆不善言辞、纯粹又骄傲的他,怎么也无法把他和流言里的那个人联系起来。


 


那天丸山在家里选了好久的衣服,甚至很早之前就让安田陪他去渋谷买了夏季的新款,不打折的,只挑了安田说好看的,也不知道为什么连内裤都换上了新买的,哪怕这7月的天气在太阳底下走了几步就湿透了。


他老远地就看到渋谷在那里等着,宽大的T恤和短裤,露出他纤细的腿,他的鸭舌帽反戴在头上,手腕上戴着和安田同款的红色绳结,看到丸山来了就撒娇地说了声“好慢啊你”,然后嚷嚷着要去吃冰棍。


通天阁的街上很热闹,他们买了冰棍,吃完了渋谷又说想要吃章鱼烧,可是他吃了两颗就完全不动了,丸山只好拿着两份章鱼烧使劲地吃着。


 


“好热啊。”


过马路的时候渋谷冲着丸山说了一句,丸山点点头,额头上满是汗,都怪章鱼烧太烫。


“你为什么这么容易出汗啊。”


他笑着看着丸山,然后从口袋里掏了块小方巾出来。


信号灯还没有变成绿色,他却伸了手过来轻轻牵住了丸山的手,小跑着去了商店街的对面。


天气真的挺热的,可是丸山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很久很久都没有放开自己的手,汗在手心流得黏答答的,渋谷伸了个食指过来,丸山就小小地拽着。


 


“好热啊。”他又说。


“嗯,好热啊。”


丸山也说了这么一句,却好像除了这一句,两人没有其他需要交谈的话语。


 


 


他突然留起了长发,手背上的纹身常常用袖套遮着,等再次看到他白皙的手背时,好像只留下了一点点的痕迹。


丸山总是小心翼翼地,好像知道对于他有些事情是不能问的,他好像也总是能懂自己的小心翼翼。像是一场无声的拉锯战,只是分不出谁输谁赢,他悄悄地打开房门进来,又总是不动声色地又这么走出去。他搭过来的手,缠过来的指尖,凑到耳后的呼吸,一寸寸地靠近着,丸山也小心地等待着。


他在自己的面前抽烟,往鼻尖吹着烟雾,一圈一圈的,恶作剧似得把腿搁在丸山的身上,越来越自然地靠近着距离。


连安田都说:“总觉得shibuyan有点变了啊,和maru在一起的时候。”


丸山就不置可否地笑一笑。


 


“我啊,有点羡慕shibuyan你吧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因为总是活得很直率吧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比起yasu这样的人,有种你很真实的感觉。”


“喂你这是在说yasu坏话吗?”


“不不不,是在说你的坏话啊。”


“我的?”


“直率得有些残忍的subaru。”


他好像听懂了也好像没有听懂,却在安静了一会儿之后笑了起来。


 


“我好喜欢你啊。”


“说什么呢。”


“跟是男人或者是女人没有关系,就是纯粹地喜欢你。”


这么说了之后渋谷就抬手拍了拍丸山的脸。


 


“饶了我吧。”


丸山就笑了笑,把乌龟的抱枕丢到了他的脸上。


 


 


“我那天做了个梦。”


“什么梦?”


渋谷把抱枕丢到一边,随便调了个频道看起了电视。


“梦到自己是你的学弟,你是前辈,自己暗恋了你很久,然后啊,你终于接受了我。”


“你才不用暗恋我。”


“然后啊,我们在你家,第一次做。”


“然后呢?”


他尽量忍住笑,喝了口酒。


“我出了好多汗,我们两个人都没有穿衣服,正好要进入的时候你说等一等。”


“我才不会说等一等。”


“然后你说,你还是擦下汗吧,你的额头上都是汗。”


“嗯……这倒是很像你。”


“然后我就拿起团得很皱的纸巾擦起了汗。”


“然后我们就做了?”


“然后你拿了毛巾,一直给我擦汗。”


“什么啊?能不能重新做一下这个梦,我完全不是这个样子的。”


“然后擦完了,我就去吻你,却被你一把推开了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然后你自己吻了过来。”
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不再盯着电视机了,也不再看除了丸山以外的东西,他只静静地望着他,像是凝视一副油画那样看着丸山的脸。


 


“明明我的技术又不好,又弄得你很疼,你还是很温柔地接受了我。”


“就这样结束了一次不怎么舒服的体验?像是年轻人的纯爱故事一样。”


“你觉得无聊吗?”


“嗯,很无聊。”


 


他还是这样望着自己。


眼神里明明有了不一样的东西,可能心里也有吧,可是他没有把那些表露出来,至少没有从他的嘴里漏出来。


他只是帮他擦汗,在他说的笑话不好笑的时候陪他一起胡闹,在谁都没有听他的那些胡言乱语的时候静静地看着他听他说话。


他不喜欢他,那一定是一种其他的情愫,是不同于恋爱啊喜欢啊那些稀松平常的感情。


好像一说出来就变味了,一说出来就会像从枝头剪下的水果,难以保存它的芬芳和甜美。


 


“我好喜欢subaru啊。”


听到他这么说的时候,他就笑一笑,然后把余下的心意都藏在那个嘴角的弧度里。


 


“我听过太多的话了,这样的那样的,自己也说过不少,可是啊,只有对那家伙说不出口吧,什么也说不出来。”


和安田喝酒的时候他晕晕乎乎地这么说过,除此之外他从来没有提过。


“他是我的brother。”


他总是缄口不提,然后在丸山说胡话的时候笑给他看。


 


 


“我啊,听过很多关于你的事情。”


“什么样的?”


丸山就把听到的各种各样的事情说给他听,两个人在家里的沙发上笑得前俯后仰地,最后终于一起把沙发掀倒在了地上,两个人一边大呼小叫着一边一起倒了下来。


他压在他的身上,他压在他的乌龟抱枕上,嘴角几乎就要凑到一起,连呼吸声都靠得那么近。


 


“要玩鼻尖kiss吗?”


丸山红着脸问他。


“不要。”


他也红着脸回道。


“那好吧。”


他的眼角带着笑,额头上都是汗,明明屋子里开着冷气。


他忽然就抬起了袖子给他擦起了汗。


 


“你有这么热吗?”


“可能有点紧张吧。”


“你紧张什么呀。”


“因为太喜欢你了吧。”


渋谷就继续给他擦着汗。


然后他慢慢地靠近,轻轻地用鼻尖蹭了蹭他的。


 


“好玩吗?”


“还行吧。”


却很久都没有起来。


 


“如果不舒服,我还是会说的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下次你做的时候。”


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。”


 


渋谷从他身上爬起来,站在不远的地方傻傻地看着他笑。


 


 

评论

热度(1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